椎間盤突出可以跑步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骨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腰椎間盤突出症,一方面患者要積極治療,另一方面也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緩解疾病的症狀。現在,人們有跑步的習慣。他們認為跑步很容易。但跑步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利嗎?腰椎間盤突出跑步好嗎?

在躺在硬床上休息急性發作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期間,以一定的治療手段,在這期間禁止跑步鍛鍊;如果你的疼痛症狀消失了,醫生也同意你的正確運動,你可以重新執行以前的計劃,在運動過程中必須採取相應的腰部支撐裝置。

腰椎間盤突出在運動時要注意:

1、如果腰痛症狀消失了,可以試著跑起來。注意跑步時間。開始的第10到15分鐘運動組合的方式,逐步增加的時間和強度,直到身體完全適應。

2、硬脊面的影響會更大。在軟表面上執行時,每一步的壓力都是緩衝的,並且方向有些不同,這意味著磨合磨損會被更多的部件承受,減少單關節的壓力。

3、間歇性運動時做背部肌肉鍛鍊。如“五點支撐法”。簡單的事情就是向後走。可以加強腰背肌力量行走的過程,需要謹慎!,不要跌倒。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如何調理?

1、避免劇烈運動和久坐。特別是避免彎曲做劇烈運動或拾取物品,同時睡覺睡硬板床,婦女穿平底鞋減少椎間盤的應力。

2、腰部防護。儘量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的腰腰,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對腰部的傷害,還能起到保暖的效果。

3、按摩。透過按摩緩解肌肉痙攣,減少腰椎間盤間的壓力。然而,應該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都適合按摩來緩解。所以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

4、牽引。同時,建議骨盆增大椎間隙寬度,從而減少對腰椎間盤的壓力,減輕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刺激。

鍛鍊增強大腿肌肉和腰背部肌力可使腰椎韌帶柔韌性增強,增強腰椎、骨骼、肌肉、韌帶功能恢復的穩定性,可使腰部疼痛減輕甚至消失。專家提醒大家,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運動量少,儘量選擇放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