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晚期症狀有哪些

乳腺癌,女性常見惡性腫瘤,現在很明顯的情況就是很多患者有了症狀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往往告訴患者已經是乳腺癌的晚期,女性就需要多瞭解一些乳腺癌的症狀,以便及時自查是否得了乳腺癌,那麼乳腺癌的晚期症狀有哪些?

乳頭溢液,乳頭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頭溢液發生率約為8%,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樣、血樣、漿液樣膿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間隔時間亦不一樣,一般晚期患者溢液比較嚴重,這時可以對乳頭溢液應進行塗片細胞學檢查以明確,這就是乳腺癌的晚期症狀。

乳房面板改變,乳腺癌的晚期症狀,乳腺癌面板改變與腫塊部位深淺和侵犯程度有關。腫塊小,部位深,面板多無變化,腫塊大,部位淺,較早與面板粘連,使面板呈現凹陷。若癌細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面板水腫,形成疙瘩樣變,屬晚期表現。

腫塊,乳內腫塊是乳腺癌的晚期症狀最主要的表現,一般發生在乳腺的外上部。尤其對成年婦女乳內腫塊應引起高度重視。腫塊形態差異較大,一般認為形態不規則,邊緣不清晰,質地偏硬。癌性腫塊在早期限於乳腺實質內,尚可推動,但又不似良性腫瘤那樣有較大活動度,一旦侵犯筋膜或面板,腫塊就不能推動,病期亦屬較晚。

以上所講的這些資訊就是關於乳腺癌的晚期症狀,鑑於女性總是在晚期才被確診乳腺癌,建議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定時體檢的好習慣,定期體檢可以及時發現疾病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