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老出汗是什麼原因

如果機體的代謝旺盛,如果再外加一點興奮和刺激就可能會腳底出汗,以蒸發體內的熱量,維持正常的體溫。有些人由於戶外活動少,曬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缺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潮溼的環境利於真菌生存,為了能夠消滅腳部真菌,腳需要出更多的汗來驅逐病菌。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腳底老是出汗這是陰虛引起的。另外也有可能是汗腺分泌旺盛等引起。陰虛,為中醫名詞術語。是指由於陰液不足,不能滋潤,不能制陽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及證候。臨床可見低熱、手足心熱、午後潮熱、盜汗、口燥咽乾、心煩失眠、頭暈耳鳴、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症,治以滋陰為主。若陰虛火旺者,宜養陰清熱。陰虛可見於多個臟器系統組織的病變,常見者有肺陰虛證、心陰虛證、胃陰虛證、脾陰虛證、肝陰虛證、腎陰虛證等,以並見各臟器的病狀為診斷依據。陰虛嚴重者可導致亡陰證,症狀為:汗熱而黏、呼吸短促、身畏熱、手足溫、躁妄不安、渴喜冷飲,或面色潮紅、舌紅而幹、脈細數無力。此屬體液大量消耗而表現出的陰津枯涸的病變,為危重證候,應及時予以滋陰補津。

汗腺(sudoriferousglandsweatgland)是一種哺乳類的面板腺,能夠分泌汗液,分為大汗腺(又稱”頂漿汗腺”)和小汗腺(又稱”排洩汗腺”)兩種。汗腺為單管狀腺,可分為外泌汗腺和頂泌汗腺兩種。外泌開腺即為我們通常所指的汗腺,由分泌部和導管部組成,分泌部位於真皮深層和皮下組織中,呈盤曲的管狀,腺細胞多呈立方形或矮柱狀,HE染色標本上能看到明暗兩種細胞。分泌部直接延續為導管,汗腺的導管較細,由真皮深層上行,導管進人表皮後呈螺旋形上開,直接開口於面板表面的汗孔。汗液分泌是身體散熱的主要方式,對調節體溫起重要作用。頂泌汗腺是面板中的一種特殊腺體,產生特殊的分泌物。頂泌汗腺較大,為分支管狀腺,位於真皮和皮下組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