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樣預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比較多見的癌症,腫瘤是對身體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許多人患上了口腔癌後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導致病情惡化無法挽回而失去了生命。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學會預防該病的發生。那麼,應該怎麼樣預防口腔癌呢?

1、避免不必要的長時間光照,防止引發唇癌。

2、避免吸菸與喝酒。

3、戴假牙的病人,發現假牙下組織有疼痛、發炎,要及時就醫。力爭做到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並堅持定期檢查。

4、平衡飲食,粗細搭配,合理營養,不喝、吃過燙的水與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組織。

5、拔掉牙齒的殘根、殘冠不能修復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組織。

6、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經常刷牙。講究營養的平衡,力戒菸酒,及時治療殘根,殘冠,去除不良刺激。

7、積極參加口腔癌的防癌宣傳,瞭解預防口腔癌的知識,認識口腔癌的危害性。

喉癌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喉癌指原發部位在喉部的腫瘤,以鱗狀細胞癌最為常見。喉癌繼發性喉癌指來自其他部位的惡性腫瘤轉移至喉部,較為少見。喉癌症狀主要為聲嘶、呼吸困難、咳嗽、吞嚥困難、頸部淋巴結轉移等。高危人群應當注意戒菸,適當飲酒,做好預防工作。

早期發現,早期診療對於減輕喉癌的危害非常重要,一方面可提高患者術後生存率,另外有可能儘量保留喉的發音功能,減少術後併發症。多見於中老年男性。本癌的發生與吸菸、酗酒、長期吸入有害物質及乳頭狀瘤病毒感染等因素有關。喉癌發病率約佔全身腫瘤的1~5%,在耳鼻喉科領域中僅次於鼻咽癌和鼻腔,鼻竇癌,居第三位。

上文為大家介紹了應該怎麼樣預防口腔癌,患上口腔癌後,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必然會受到影響。因此當患上了口腔癌一定要儘快去醫院做檢查,確診病情後,患者要配合醫生接受專業的治療,避免病情變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