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要如何進行科學飲食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好發年齡在50歲以上,男女發病率之比為2比1。由於飲食結構的改變、工作壓力增大以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現年輕化傾向。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其中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大彎、胃小彎及前後壁均可受累。如果我們身邊有胃癌的患者,相信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就不是陌生的了,目前治療胃癌的方法有很多,要保證疾病的治療效果,患者還應該重視自己的飲食調節,才能夠保證胃癌疾病的治療效果。

一、胃癌患者大多有胃脘部飽脹、疼痛等食積不消的症狀,這時應多吃易消化類的食物和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要減少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儘量使該病不在困擾著患者。

二、在護理患者時,要保護患者的胃粘膜,避免高鹽、過硬、過燙的食物,並且不能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常吃易消化的飲食,這也是胃癌患者飲食的原則。

三、對於胃癌手術後的飲食調理,應選用高營養、少刺激的食物。主食以病人平常常吃的就好。副食以鮮肉、鮮蛋、鮮蔬菜、鮮水果為好。如果有飯後噁心、嘔吐現象,不必著急,可稍坐片刻或慢行散步,症狀即可減輕。

飲食對於疾病的治療有關鍵的作用,但是要控制胃癌疾病,專業的治療方法也是不能忽視的。患上疾病之後,大家也不要過於灰心失望,保持積極樂觀的治療心態,保持積極的治療心態,才能夠有效的控制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