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婦科病高發謹記要做好婦科檢查

有關調查顯示:七成職業女性患有婦科疾病,其中白領女性的患病率最高。

夏季天氣炎熱,穿著塑身內衣容易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和面板汗液排洩,使面板和陰部持續潮溼狀態,為細菌繁殖提供了有利條件。從而引發炎症反應,使子宮、卵巢受到損傷。所以,夏天女性尤其需要注意婦科檢查。

並且,婦科疾病的發展是一個動態過程,只有定期檢查,適時檢測,才能及早發現。目前乳腺紅外線透視、乳腺彩超、鉬靶乳腺、宮頸防癌檢查、腹部超聲等檢查裝置都是為了讓婦科疾病得到早期診斷。所以,如果您今年還沒有體檢,就一定要定期去做一次健康檢查。

女性夏初婦科檢查什麼專案?

乳腺檢查:定期進行自查和紅外線乳腺檢查,一旦發現乳腺異常,及時治療,能有效地做好乳腺疾病的防治,並能預防疾病惡化和癌變。

白帶常規檢查:可檢測出各種細菌感染導致的陰道炎,如:黴菌、滴蟲、線索細胞、雜菌、白細胞、PH值等。

宮頸抹片HPV檢查:HPV篩查對於預防宮頸癌意義重大。如果宮頸抹片檢查呈陽性,則需去做陰道鏡檢查,以便確定問題的性質。宮頸檢查就是要看看有沒有炎症、糜爛等。這種檢查非常簡單,無痛且準確性高。

一、為什麼要定期做婦科檢查?

因為很多婦科疾病都有很強的隱蔽性!只有在體檢的時候才會被發現!所以女性應該重視婦科體檢!現在大力倡導女性朋友要定期做婦科檢查,有些女性對“婦科檢查”並沒有什麼概念,不知道做這個檢查有什麼作用。其實婦科檢查是很普通的檢查,它的作用是對一些婦科疾病作早期預防以及早期治療。因為很多婦科疾病在前期並無明顯症狀,而其潛在危險卻是難以準確預料的,一旦突發,所帶來的身體危害和心理危害都是難以估計的。針對這一點,只有以專業的婦科檢查來將風險降至最小。

婦科體檢的很大一部分目的是為了防止婦科癌症。因為宮頸的癌變不完全是肉眼所能觀察到的,所以每個18歲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要做一次宮頸的細胞學塗片檢查,這是健康女性早期發現宮頸癌最理想的辦法。40歲以後是子宮和卵巢惡性癌症的高發期,因此女性每年應該做一次完整的婦科體檢,才能夠保證及早發現癌症的跡象。但是年輕女孩也不能認為自己就可以高枕無憂,專家們發現卵巢和子宮的惡性腫瘤發病年齡正在不斷地年輕化,所以婦科體檢對各個年齡階段的女性都是必不可少的健康護身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