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粒體腦肌病能活多長時間

線粒體是人體重要的生產能量的細胞器,是人體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那麼,我們對線粒體腦肌病了解多少,你知道什麼是線粒體腦肌病?線粒體腦肌病能活多長時間?

什麼是線粒體腦肌病?

線粒體腦肌病(mitochondrialencephalopathy,ME)是一組少見的線粒體結構和(或)功能異常所導致的以腦和肌肉受累為主的多系統疾病。其肌肉損害主要表現為骨骼肌極度不能耐受疲勞,神經系統主要表現有眼外肌麻痺、卒中、癲癇反覆發作、肌陣攣、偏頭痛、共濟失調、智慧障礙以及視神經病變等,其它系統表現可有心臟傳導阻滯、心肌病、糖尿病、腎功能不全、假性腸梗阻和身材矮小等。

線粒體腦肌病能活多長時間?

如果想要了解某種疾病對生命危害,那麼就需要了解這種疾病的原因,病理,治療效果。線粒體的位置結構功能發生改變引起的疾病基本上治療難度是比較大的。臨床上的發病率也是比較低的,和基因遺傳,染色體的功能改變都是有關的。一般這種線粒體腦肌病比較嚴重,也就是導致心臟功能病變,容易引起,心臟疾病或者是,腦細胞容易死亡,導致智力或者活動功能障礙,對生命的危害,並不是很大,也就是說只要病情得到控制就不會影響到生命,只有引起的一些心臟疾病沒有辦法控制,那麼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這種疾病引起的就是一些骨骼肌極度發育不良容易疲勞,也就是肌無力或者是眼睛的外面肌肉會有麻痺。也會引起癲癇反覆發作。治療方法注意就是營養支援控制理療為主,藥物以維生素。

減少毒性物質產生,清除氧自由基,還有就是外源性的補充精氨酸,或者是透過運動訓練來進行糾正。任何疾病都沒有辦法說能夠準確的描述存活的壽命。哪怕是腫瘤疾病,也可以活幾個月到幾十年,這個疾病影響壽命的波動範圍太大太廣,所以在臨床上沒有辦法根據某種疾病來確定具體存活的年限。

最後,如果患上線粒體腦肌病,一定要及時治療,控制病情的發生就不會影響到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