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如何治療比較好

精神分析治療法:就是幫助患者領悟他們的內在心理衝突的根源。

2、認知行為治療法: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的不同,有兩種不同的方法來治療焦慮症。如果患者的焦慮症狀與某些確定的情境有關,那麼,醫生透過運用“情境分析”——一種行為治療技術,來找出患者的焦慮症狀是由情境中的哪些關鍵因素造成的。然後醫生運用“系統脫敏”的技術,降低患者對這些特定因素的焦慮程度。如果患者的焦慮症狀遊離於任何特定情境也就是不與某種特定環境有特殊的關係,那麼醫生就會運用“放鬆訓練”來降低病人的總體緊張水平。另外,由於焦慮症患者經常表現出無助感,所以治療者會幫助患者透過學習有用的技巧,來提高患者面對各種情境的信心。由於焦慮症患者特有的認知方式-容易把模糊的刺激解釋為威脅,容易過高估計消極事件發生的可能性-,認知治療常常被用來改變患者的認知方式。

3、藥物治療:抗焦慮藥物是最常用的治療焦慮症的方法。但是抗焦慮藥物有很多副作用,比如嗜睡、抑鬱。長期服用甚至對某些內臟器官有損害。而且抗焦慮藥物往往有成癮性。抗焦慮藥物的最大問題是,一旦患者停止服用,幾乎可以肯定,症狀會重新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