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縮窄性心包炎

什麼是縮窄性心包炎?慢性縮窄性心包炎是指各種原因所致的心包增厚,粘連甚至鈣化,使心臟的收縮和舒張功能受限,心功能逐漸減退,造成全身血液迴圈障礙的疾病,往往是一個慢性過程。在我國,較常見的病因為結核性及化膿性心包炎,其它病因包括放射治療、心臟手術及寄生蟲等,但臨床上仍有相當部分病例病因不明。

是由急性心包炎發展而來,但多數病人呈隱性經過。該病心肌表面由一層粘連的、緻密纖維疤痕組織所包裹,心包失去伸縮性,限制了心室舒張期的擴張,心排血量減少,靜脈血迴流心臟受阻而產生一系列“心包縮窄”症候群。

縮窄性心包炎過去多因結核的至,而現在各種各樣病菌和病因,但不管是什麼病因,大多數都從急性心包炎而逐漸演變而成。該病使心臟收縮、舒張無力,而引起全身組織器官瘀血,出現肝腫大、腹水、下肢水腫、頸靜脈怒張、肝頸靜脈迴流徒陽性。儘管輕微的活動也會出現心悸氣促,具有與慢性心功能不全和肝硬變相類似的症狀。

什麼是縮窄性心包炎?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常識有所瞭解,該病一經確診,應住院行外科手術,將粘連肥厚的心包膜切除,症狀就可逐漸治癒。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於此病的治療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