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痤瘡,主要多發於青少年,主要會出現在臉部和背上,尤其是長在臉上嚴重影響著人們的形象,因此大家就會想各種方法來祛除痤瘡,但是去除痤瘡也要講究適當的方法。我們今天主要講解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專家介紹,內分泌調理不當是臉上長痤瘡的原因之一、當男女青年進入青春期時,雄性激素增加,使皮脂腺增大,皮脂排出增多,如果皮脂腺產生的皮脂順利透過毛漏斗,從毛孔排出到體表,則不會產生粉刺。另外,臉上長痤瘡的原因還有外來因素:如藥物刺激、化妝品及機械性刺激等均可使皮脂泌出受阻而致不同型別的痤瘡。誘發原因不同,我們所採用的治療方法和預防方法也就所有不同。

所以我們要積極的預防,可減輕或防止容貌的毀損。其實,痤瘡的原因有很多種,發病因素複雜。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痤瘡多因體熱盛,或食肥膩食物,或因情緒不良致肺經熱盛,或脾胃溼熱,久則灼傷陰液致陰虛火旺。從而導致血熱毒盛,溼熱淤積於面而成。臉上長痤瘡,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多加註意,避免以上因素導致患上痤瘡,長了痤瘡之後大家首先要保持愉快情緒、保持面板的清潔、保證充足睡眠、合理的安排飲食等等,才能有效的輔助治療痤瘡,以防痤瘡越長越多,防止發生感染而留下疤痕。

以上所說的就是臉上長痤瘡的原因,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引起大家的足夠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