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應該怎麼樣治療呢

對於面癱為說,在治療方面,如果光吃藥什麼就已經沒有什麼作用了,最重要的就是中醫裡面的針灸療法是最有效果的,但是也有西醫中的外科療法也是非常不錯的,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這兩種治療方法,給廣大患者提供一個更加了解面癱的平臺,但是這些療法儘量不要自己在家裡面做,心裡找規範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治療。

針灸療法,以針灸治療,並以手法為主,治療過程中不加用藥物或電針。法則:祛風通絡。

處方:合谷、太沖、牽正、頰車透地倉,地倉透頰車,風池,下關,迎香,承漿或頰承漿。每次選三或四穴。

加減法:眼瞼不能下合、露睛流淚者,加攢竹、魚腰、絲竹空,陽白透魚腰。耳後痛者,加翳風。味覺減退者,加廉泉。

手法:平補平瀉,抽針法。

操作:合谷,太沖,風池針用瀉法,下關,牽正,迎香,平刺,採用平補平瀉法,陽白向下平刺透魚腰,地倉向頰車平刺,頰車向地倉斜刺,並採用抽針法,使面肌向後抽動,留針20分鐘。餘穴均用平補平瀉法。

說明:普通面癱不需要任何治療,屬於自限性疾病,在正規的醫療體系,是不應該用藥的,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針灸能夠治療面癱。

外科療法,外科治療主要針對晚期面癱。外科治療可以分為靜態治療和動力性治療。

靜態治療主要是將闊筋膜成條狀移植於面部,治療後靜態情況下雙側面部表情對稱,但動態下患側不能隨健側運動。

動力性治療一般分為二期,一期是將從患者小腿取下的神經與健側面神經吻合,移植神經末端置於患側,待6個月到1年神經從健側長入患側後,實施二期手術,即移植帶血管神經的肌肉,選擇的肌肉可以為股直肌、股薄肌、背闊肌等,治療2個月到1年後靜態與動態都可達到雙側表情的對稱。

對急性期的面神經炎一旦確診,應儘早抗病毒,用激素和對症治療。如果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容易造成面癱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