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症狀有哪些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一種疾病,有些人就有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跟突出程度有關係,輕微的突出如果沒有壓迫神經根,那可以沒有任何的症狀。如果是椎間盤突出,壓迫一側神經根,那可以導致出現一側的腰腿疼痛,也可以引起下肢乏力,感覺麻木等症狀。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症狀有哪些?

1.肌肉癱瘓:腰椎間盤突出屬於慢性疾病,隨著病程的延長患者的神經根由於長期遭受到突出物的壓迫就會造成神經根缺血缺氧變性而出現神經麻痺、肌肉癱瘓、腰4—5椎間盤突出。可引起腰5神經根麻痺所致脛前肌、腓骨長短肌、伸拇長肌和伸趾肌癱瘓。腰5骶1椎間盤突出後,骶1神經根受累麻痺而出現小腿三尖肌癱瘓。

2.間歇性跛行:腰椎神經分佈密集,多部分為下肢神經,所以當腰椎出現病變是時,可累計人體下肢。腰椎間盤突出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的話,就會造成下肢疼痛及行走功能障礙。由於椎間盤突出物壓迫神經根,造成神經根的出血、水腫等炎性反應和缺血,因此患者在行走時,椎管內受阻的椎靜脈叢充血,加重了神經根的充血程度和脊髓血管的擴張。用時也加重了神經根的壓迫而出現間歇性跛行及疼痛。

3.脊柱姿勢改變:側彎本身是減輕椎間盤突出對神經根壓迫的一種保護性措施。隨著病情的不斷惡化,多數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姿勢改變這種,切多凸向患側。極少數會凸向健側,主要視突出物與神經根的關係。側彎能使神經根鬆弛,減輕疼痛。如果突出物在神經根前外側時,脊柱則凸向患側,突出物在神經根內側時,脊柱則凸向健側。

總之,腰間盤突出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現在有很多患者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發生腰間盤突出,對於年輕人如果不注意生活方式,長期坐姿不正,也會導致腰間盤突出的現象發生。腰間盤突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疾病,大家要積極地配合醫生治療。儘快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