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早期到晚期需要多長時間

當下直腸癌的患者已經年輕化了,都是大家平時飲食不注意惹的禍,大家一定要記得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四個,分別是便血、大便習慣改變、腸道狹窄及梗阻、肛門疼痛及失禁,這樣能幫助大家早點發現疾病。那麼,直腸癌早期到晚期需要多長時間呢?

直腸癌是乙狀結腸直腸交界處至齒狀線之間的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的提高,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的改變以及人口老齡化,我國結直腸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保持上升趨勢。早期直腸癌的臨床特徵主要為便血和排便習慣改變,常被誤診為痔瘡。直腸癌的診斷,通常要應用直腸指檢、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等檢查方法,直腸癌的治療目前仍以手術、放療為主,化療為輔。

直腸癌從早期到晚期的時間是不一定的,有些人2-3個月,有些需要2-3年。這是根據患者的自身體質、日常作息、飲食習慣、年齡等因素造成的,比方說直腸癌早期起病隱匿,患者可能對於自己的身體沒有感覺,喝酒、熬夜、不規律吃飯,發現身體不對檢查一般就到了中晚期。所以在此建議,對於現在的人群,特別是50歲左右的人群,要積極的去醫院做癌症的篩查,以免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期。

為了預防直腸癌,需要控制情緒,保持情緒的平穩,定期進行體檢。對於40歲以上的人群有直腸癌家族史的人群來說,要定期進行健康體檢,每年做一次腸鏡及糞便檢查,早發現、早治療,可以獲得最佳的療效。

綜上所述,針對非遺傳相關的結腸癌,處理息肉是預防結腸癌的有效方法。有直腸息肉的患者,應做到早發現、早處理息肉;而遺傳性的結腸癌高危人群,要進行相關基因檢測,才能及早預防直腸癌。除此之外,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也可以預防直腸癌,比如健康的飲食、健康的生活方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