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鼻竇炎急性化膿性鼻竇炎

鼻竇炎是常見的鼻部疾病,分為急性化膿性鼻竇炎與慢性化膿性鼻竇炎兩種,不過很多人對急性化膿性鼻竇炎並不瞭解,下面我們請中醫專家來為我們講解一下急性化膿性鼻竇炎,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患急性化膿性鼻竇炎的原因是過度疲勞、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變應性體質、內分泌失調,以及患得患失有各種慢性病如貧血、結核、糖尿病、慢性腎炎等,身體抵抗力減弱,亦為鼻竇炎的誘因,也可繼發於流感等急性傳染病後。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的定義是鼻竇粘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重者可累及骨質。上頜因竇腔較大,竇底較低,而竇口較高,易於積膿,且居於各鼻竇之下方,易被他處炎症所感染,故上頜竇炎的發病率最高,篩竇炎次之,額竇炎又次之,蝶竇炎最少。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的症狀:1、膿涕多:患側鼻內有較多的粘膿性或膿性分泌物擤出,初起時涕中可能帶少許血液,牙源性上頜竇者膿涕有臭味。2、鼻阻塞: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積存,可出現患側持續性鼻阻塞及暫時性嗅覺障礙。3、區域性疼痛和頭痛:急性鼻竇炎除發炎鼻部疼痛外常有較劇烈的頭痛,這是由於竇腔粘膜腫脹和分泌物瀦留壓迫或分泌物排空後負壓的牽引,刺激三叉神經末梢而引起,前組鼻竇接近頭顱表面,其頭痛多在額部及患側區域性,後組鼻竇在頭顱深處,其頭痛多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

以上就是請中醫專家來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急性化膿性鼻竇炎的知識,想必透過這篇文章大家對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的原因、症狀、定義都有所瞭解了吧,希望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如果患了鼻竇炎的話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