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分娩後要注意什麼

孕婦分娩後,由於嬰兒、胎盤一下子離開孕婦,很容易導致孕婦體內的體液出現不平衡的狀態,引起各種不適,那麼我們應該要注意些什麼來好好護理孕婦產後的身體呢?下面小編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人工流產後機體抵抗力下降,更應注意個人衛生。由於子宮內膜留下創面,陰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為細菌感染、繁殖的溫床。因此,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衛生紙要進行消毒並時常更換,半月內避免盆浴,勤換洗內褲,一個月內要絕對禁止愛愛。這時候,作為愛人,家人,一定要理解。

1、新媽媽分娩後,由於身體的各器官的代謝、其他功能都受到了胎兒的影響,尤其是生殖器官需要好好的護理才能很好的恢復完善,所以在飲食方面也要好好調理一下,多吃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新鮮的魚肉、瘦肉、燉雞湯、雞蛋、牛奶等食物,可以補充新媽媽一下子失去的營養,有助於身體各器官早點恢復,為哺育嬰兒做好準備。

2、新媽媽在產後一段時間內如果要擔任用母乳餵養嬰兒的話,對身體的恢復可能會有些影響,月經的恢復可能會過了哺育期才會回來,或者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那麼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尤其是保持外陰部位的乾爽、勤換衛生棉、內褲就好。

3、如果新媽媽是剖腹產的話,那麼產後一段時間要遵照醫生的囑咐到醫院進行復診,一方面要觀察傷口的癒合程度,以進一步地進行有效的處理,另一方面要看婦女有無被細菌感染患上外陰炎等疾病,以免到晚期才發現病情,這樣保證了產後婦女的健康恢復。

產後孕婦要坐月子,這一期間身體是在恢復期,所以要喝些補補身子的湯水,因為這是身體剛分娩完,身體元氣大傷,需要湯水滋補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