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祛痘 - 醫療美容

激光祛痘是根据激光的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即不同波长的激光可选择性地作用于不同颜色的皮肤),其瞬间产生的高强度的辐射能量,集中作用于长痘位置,杀死导致痘痘的多种细菌或破坏痘痘皮脂腺,达到减轻或去除痘痘的一种技术。一般来说,激光祛痘效果可以长期维持。同时激光治疗安全性高、快捷方便,激光仪器可以自由调控能量参数,配备冷却头降低皮肤表面温度,治疗过程痛苦小,去除痘痘效果较为理想。

  • 标题:激光祛痘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皮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激光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40~60分钟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2~3个月

適用人群

適用於輕、中、重度長痘患者,並且有美容意願者。

禁忌人群

1、面板癌、光敏性面板病者。2、瘢痕體質者。3、座瘡反覆發作,而未達到穩定的患者。4、面板區域性有炎症或有傷口者。5、光過敏者、對光敏感者及1個月內使用光敏感藥物(維甲酸類、四環素等)者。6、肝腎功能異常、血糖明顯升高者。7、有明顯色素代謝紊亂者(如內分泌失調、艾迪生病、進展期白瘢風等)。8、妊娠期及月經期女性。9、2周內有日光曝曬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腫脹鐳射治療後均有區域性腫脹,但為輕、中度,術後2~3天最重,可伴有疼痛。5~7天逐漸消退,若腫痛重,做冷敷和應用止痛劑。2、紅斑這是面板因鐳射造成術後溫度升高至血液流動力快和血管生成的表現。一般不必治療,可在幾天內減輕消退,注意勿沾水及擦破,以免感染。3、色素沉著大部分治療都在治療脫去表皮病變後初為色素減退,但不久可出現色素沉著,一般無需治療,在2~4個月內可自行消退,避免日光照射是最好的治療手段。夏季也可搽用防曬劑後,行維生素C及維生素E的口服及區域性應用。4、瘙癢少見。這可能意味著傷口的癒合,但也要警惕存在感染的可能,如瘙癢輕可忍受,建議不要撓抓;如瘙癢重,可短期搽皮質激素。5、感染傷口創面如因撓抓破潰或沾水汙染等可出現紅斑滲液,此時應加強外用藥,促使傷口早點癒合,但癒合後可能遺留表淺瘢痕。6、瘢痕形成鐳射由於其準確性高,治療的大小及深度都能嚴格控制,術後一般是不會留瘢痕的,但燒灼過深可形成遺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一旦形成應按瘢痕增生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鐳射祛痘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鐳射祛痘具有抗菌、消炎和修復的作用,對輕中度痘痘有很好的療效。但受個人體質、面板情況,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時間變化,效果一般不會改變,但由於個人因素作用較強,如激素紊亂,可能會復發。若有祛痘需求可再次詢問醫生,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治療後1~3天,治療區和周圍組織可能會出現,並感腫脹麻木,同時有紅腫及滲液,當紅腫消退會有疤皮產生。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遵醫囑服用抗菌素;在日常的飲食中,注意多吃水果,如雞蛋、瘦肉等,以及富含維生素C、E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食物;注意防水、防曬,避免光線直接照射。2、結痂脫落期(術後4天~14天)等至1~2周後疤皮會脫落,創面會慢慢癒合。處理方式包括:疤皮要自行脫落,不要強行祛除;不參加激烈運動,以免出汗後引起感染;疤皮脫落後,要避免陽光暴曬及風沙的刺激;要注意防曬、防紫外線。3、效果顯現期(術後15天~30天)治療後區域性膚色,可能較紅繼而色素沉著,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色素沉著會在1~6月後逐漸消退。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和保溼,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如想較大改善痤瘡需要按療程治療;術後如有任何不良反應,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心理狀態評估。2、術中、術後的危險因素及預期療效評估,確認主要病史、有無鐳射手術禁忌證、鐳射術中出現大出血、無法耐受手術甚至心臟問題的可能性、鐳射術後出現血腫、水腫及創面感染的可能性、嚴重程度及恢復時間。3、術前進一步評估影響美容的色素沉著、色素減退、炎症性紅斑、瘢痕等可能併發症發生的風險及嚴重程度。4、明確是否有鐳射治療中的禁忌證如腫瘤,尤其是面板癌、妊娠、使用光敏感藥物、光敏性面板病、糖尿病等。5、明確用藥史(包括處方藥和非處方藥),阿司匹林、非類固醇類抗炎藥和鎮靜性組胺藥。合併體內感染者,應先進行體內感染灶的抗炎治療,待感染控制後再行鐳射術。6、評估面板的特性包括膚色、膚質、含水量、酸鹼度、油脂分泌、面板的粗糙度、彈性及皺紋程度等多項指標。完成手術設計。7、患者提前一日洗澡,手術當天不要化妝。8、避開生理期。9、治療前兩週避免暴曬,否則容易出現色素沉著及瘢痕。10、鐳射術前,患者可戴不透光的塑膠或金屬眼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