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怎麼辦 健康身體吃出來

腎虛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經常也是會出現腎虛的,那麼女人出現了腎虛的情況該怎麼處理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看看女人腎虛該怎麼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腎虛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經常也是會出現腎虛的,那麼女人出現了腎虛的情況該怎麼處理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看看女人腎虛該怎麼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女人腎虛怎麼吃

1、芹菜蛋羹

將芹菜300克少洗淨,切段,放入鍋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許麵粉和1杯濃肉湯,再加入1個蛋黃,熱飲最好。

2、豆蔻奶汁

將芹菜、青蔥切成細絲,與四杯酸奶或奶酒混合,並加些豆蔻肉末和適量的鹽,充分攪拌後放入冷藏室。每天清晨服用半杯(20-30克)。

3、胡蘿蔔羹

取胡蘿蔔兩根,切成細線,與冷牛奶(加熱過的)150克混合攪勻,加入適量鹽。每日一杯,分3次服用,連續一週最為有效。

4、葡萄人參補酒

在1公斤白葡萄酒加入20克桂皮,20克人參,密封浸泡15天。然後啟開,每天飲用一杯(50-80克)。

5、蜂蜜果丁

取核桃仁200克搗碎,與無花果、杏幹、葡萄乾各100克混合,加上蜂蜜100克,細心調和即成。每日飲用一食勺。

6、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7、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8、核桃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9、何首烏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10、黑豆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現在大家知道女人腎虛該怎麼辦了吧,其實女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好養腎,不要覺得腎虛只有男人才會發生,最後希望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都能有一個鐵打的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