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期間可以跑步嗎

很多女網友都覺得在生理期時,都不能進行大量運動,那麼例假期間可以跑步嗎?

   很多女網友都覺得在生理期時,都不能進行大量運動,那麼例假期間可以跑步嗎?

網友的困惑:我是一個酷愛運動的人,幾乎每天都要跑跑步或者打打球?但是每次“大姨媽”來的時候都不敢運動,因為聽朋友說月經期間是不能運動的,經期運動容易造成婦科方面的問題。請問月經期間可以運動嗎?如果可以,哪些運動比較適合?月經期間運動該注意哪些問題?

其實,身體健康的、具有一定運動習慣的女性,在經期適當運動不會有副作用,相反還有利於身體。女性經期的運動要注意控制運動量,月經期並不是絕對禁止運動,但是高強度、大運動量的運動(如長跑、跳躍、仰臥起坐等),還是應該在月經初期儘可能避免或減少,以免加重痛經或增加出血量。月經期間適當的運動有助於神經系統的平衡,有利於血液迴圈,幫助腹肌、骨盆肌收縮及放鬆,有利於經血排出更順暢,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痛經作用。

女性月經期該如何運動?

月經期間,許多女性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因此,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運動形式,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級的形體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透過這些輕運動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運動期間,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如果感到疲勞或發現出血量突增或暴減的情況,需立即停止運動。

經期第五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不過,還是要避免一些球類及負重較大的運動。

提醒:以上是針對正常情況進行分析,個別有特殊情況的女性不在此列。

月經期運動有哪些注意事項?

月經期間適當運動能調節身體,但如果運動不當,則會給身體帶來很大傷害。女性月經期間運動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減少運動量:宜參加一些平時經常練習的運動專案,如慢跑、體操、打拳、乒乓球、投籃等運動。

2.縮短鍛鍊的時間,放慢速度,以減少運動量,達到放鬆肌肉的作用。

3.避免參加劇烈和震動過大的運動:月經期間不宜參加如跳高、跳遠、百米賽跑和踢足球等運動,也不宜進行俯臥撐、啞鈴等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練,以免經期流血過多或子宮位置改變。

4.避免參與各種水中運動:勿參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運動;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腳部,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經失調。

5.避免競爭激烈的比賽:月經期參加這些運動,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緊張而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出現月經失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