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房性心律

如果心跳的次數出現異常的變化,這可能就是心律失常,不過心律失常有很多的表現,其中一種也就是房性心率,會導致患者出現各種不同的症狀,首先會出現收縮的表現,後來也會心動過速,更加可能會出現心房顫動的情況,相對來說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

正常人的心跳一分鐘在60次到100次左右,往往都會有著節律的波動,而如果心臟出現異常的跳動現象,這其實也就是心律失常,那麼心律失常也會有著眾多的表現,房性心律失常是其中的一種,所體現出來的症狀有著一定的區別。那麼,什麼是房性心率呢?
一、什麼是房性心律
房性心律也是一種特別常見的表現,常常會導致心動過速,引發的原因往往有很多。比如自律性房性心動過速,患者也會出現明顯的心慌氣短,呼吸急促等情況,對於患者的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危害,也需要儘快的到醫院接受治療。
二、房性心律失常有哪些症狀
1.房性期前收縮

正常的人都可能會有60%的機會出現房性期前收縮,不管是什麼樣的器質性心臟病,都有可能會導致房性期前收縮,也會導致快速的心律失常症狀,一般表現為輕微的不舒服、心慌。
2.房性心動過速
這類的症狀其實主要也就分成了多種不一樣的表現,其中自律性與折返性房性心動過速常,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房室傳導阻滯,更加可能會引起陣發性房性心動過速。
3.心房撲動
可發生於無器質性心臟病者,也可能出現在心臟病患者的身上引發的原因,可能和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壓性心臟病都有關係。此外,肺栓塞又或者是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都有可能會出現房撲。
4.心房顫動
這其實就是一種特別常見的心律失常的現象,房顫的發作呈陣發性或持續性。往往出現在正常人的身上,可在情緒激動,又或者是在接受手術之後可能會發生。肺部疾病患者可能也會出現急性缺氧,最終也會導致心房顫動,另外心房顫動的出現和年齡也有著直接的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