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過少的併發症有哪些

羊水過少所誘發的併發症,首先是胎兒生長受限,導致胎兒的體重低於其他孕婦10%以上;其次是新生兒窒息,給新生兒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危害;最後是一些諸如妊娠期高血壓,又或者是羊水糞染等等,對於胎兒以及孕婦都有很大的危害。

由於種種原因的存在,導致了很多懷孕的女性出現了羊水過少這種不良症狀,從而給胎兒的健康也帶來了很多的傷害,無疑是十分不利於胎兒的身體健康的。那麼,羊水過少的併發症都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羊水過少這種不良症狀危害性很大,容易誘發這些不良症狀的發生:
1、胎兒生長受限

胎兒生長受限亦稱胎盤功能不良綜合徵或稱胎兒營養不良綜合徵,係指胎兒體重低於其孕齡平均體重低於10%或低於其平均體重的標準差。
2、新生兒窒息
這種情況指的是嬰兒因為產前、產時或產後的各種病因,使胎兒缺氧而發生宮內窘迫或娩出過程中引起的呼吸、迴圈障礙,導致生後1分鐘內無自主呼吸或未能建立規律呼吸,以低氧血癥、高碳酸血癥和酸中毒為主要病理生理改變的疾病。
3、其他
這種情況包括妊娠期高血壓疾病以及臍帶纏繞,還有羊水糞染率等等。
孕期倘若檢查彩超發現反覆羊水過少的,尤其是羊水嚴重過少的,建議產前診斷中心進一步檢查彩超及胎兒染色體檢查,排除胎兒畸形可能。羊水偏少的,一方面建議多飲水,每日快速飲水1500-2000ml。
此外,建議女性不妨透過靜脈注射一些生理鹽水以及維生素C,還有山莨菪鹼等等補液,此外,還要改善一下胎盤迴圈等等治療。建議最好定期複查一下彩超瞭解羊水量,孕30周以後需要做胎心監護,藉此來了解一下胎兒十分存在缺氧的情況。
建議孕婦不妨在家中自己數胎動,具體辦法是每一次數1個小時,每天要數3次,建議最好在早、中以及晚各數一次。需要提醒的是,倘若孕婦感覺到胎動明顯減少,又或者胎動頻繁的話,那麼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