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近中錯頜

近中錯頜症狀一般都是發生在孩子身上,發病率也是比較高,近中錯頜主要是孩子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很多孩子的牙齒排列不整齊的現象,上牙前突,甚至下巴前翹、嘴巴歪偏等情況的產生,這就是近中錯頜引起的畸形現象,需要引起家長的重視,及時的進行治療與矯正,防止出現嚴重的異常現象。

近中錯頜主要發生在孩子的生長髮育的過程中,產生的因素也非常多,很多人對於近中錯頜不是特別瞭解,也沒有比較清晰的認識,也不瞭解此類情況,那麼,什麼是近中錯頜呢?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近中錯頜主要是牙齒出現一定的畸形現象,牙齒表現為排列不整齊,下巴比較的翹起,嘴巴也會比較的偏等現象,這類情況的產生是有很多的因素引起的,主要還是因為遺傳的因素所導致的,或者因為環境因素以及口腔衛生工作沒有做好等因素,的確會出現近中錯頜這種情況,孩子的頜骨大小會出現嚴重的異常,尤其對容貌影響很大,所以需要採取科學的方法幫助矯正。
近中錯頜的現象對於孩子的後期發育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會逐漸的引起牙齒與顱面出現不協調的現象,也是出現畸形的現象,牙齒的生長也會產生異常的現象,對於今後的面部咬合關係也會產生不協調的影響,在發現的早期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一定的方法進行校正,透過矯正器可以逐漸改變此類情況的產生,影響後期骨骼的發展,消除此類情況帶來的影響。
近中錯頜比較嚴重的患者,需要入院進行深入的治療,在外力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透過手術可以對畸形的骨骼進行校正和調整,這類手術方式主要還是依靠微創的辦法,對於口腔內部進行治療、矯正,達到徹底治癒的情況,可以慢慢的恢復牙齒咬合與矯正的功能,也會讓面部更加的協調,也會更加的美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