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怎麼辦

牙髓壞死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當患有牙髓壞死的時候,患者們首先要保持自己口腔的衛生,然後服用一些具有消炎和止痛功效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給髓腔減少壓力來緩解疼痛。如果患者的牙髓炎比較嚴重的話,還可以進行根管治療。

牙髓壞死是由於患者受到了感染引起的,牙髓壞死會導致患者出現強烈的疼痛感,而且會在晚上的時候更加嚴重。這樣就容易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質量,影響到第二天的生活。所以一旦患有牙髓炎的時候,就需要積極進行治療。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牙髓壞死怎麼辦吧!
1、清潔口腔衛生
當患有牙髓壞死的時候,我們首先要保證自己口腔的衛生。我們要養成飯後漱口、早晚刷牙的好習慣,要及時的清理牙齒縫隙裡面的食物殘渣,以免滋生細菌導致病情加重。而且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及時清洗食物殘渣還有消炎的作用。
2、藥物治療
這時候患者們還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頭孢、阿莫西林都可以的。由於牙髓壞死還會給患者帶來疼痛感,所以這時候還需要服用一些止痛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丁細牙痛膠囊、速效牙痛寧酊等來進行治療。也可以在疼痛的地方放一些具有止痛功效的藥物,比如樟腦酚、牙痛水等。這時候還可以先給患者打麻藥,然後用鑽頭把牙齒鑽開,讓裡面的細菌代謝物排出來,減少髓腔裡面的壓力。這樣也可以起到止疼的效果。
3、根管治療
對於牙髓壞死比較嚴重的患者,我們可以進行根管治療來進行處理。牙醫會先給患者進行區域性麻醉,然後鑽開患者的牙齒,把腐壞的牙質去除掉。再開啟患者的牙髓腔,取出裡面壞死的牙髓。之後就用消毒液對根管內部進行沖洗消毒,消毒完成之後用生物相容性材料填充並且進行密封,這樣可以杜絕再次感染。根管治療是目前最常見的,也是用的最多的一種治療方式。
當患有牙髓壞死的時候,患者們可以透過上面介紹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另外,患者們牙髓壞死引發的牙髓炎還可以使用活髓切斷術、直接蓋髓術等方法來進行治療。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該要養成的良好的口腔習慣,定期做口腔檢查,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牙髓壞死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