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如何診斷

患有紅斑狼瘡,會讓患者很痛苦,所以及時的進行檢視與治療非常重要,透過血常規、免疫學檢查、血沉或者是C反應蛋白都是能查有沒有這個疾病。如果確診了,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可以透過藥物與SLE治療,患者要謹遵醫囑進行治療。

紅斑狼瘡是一種比較很常見的疾病,也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可以說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造成患有紅斑狼瘡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說遺傳因素、性激素以及環境因素等。需要進行全面的檢查確診。那麼,紅斑狼瘡如何診斷?
1、血常規
紅斑狼瘡潛伏期檢查血常規,可以透過白細胞等一些項看有沒有患上這個疾病。如果患有紅斑狼瘡疾病,血常規檢查中白細胞是會不正常的,如果是潛伏期可以透過檢查血常規看白細胞、血小板以及淋巴細胞有沒有減少的情況。要是有減少的情況,那麼可能就患有該疾病了。因為紅斑狼瘡中的一些毒素細胞會引起人體的抗細胞進行抗體,從而會導致這些細胞出現下降的情況。
2、免疫性檢查
紅斑狼瘡疾病的確診還可以透過免疫性檢查來檢查,可以說這個檢查對紅斑狼瘡有著很大的意義,這個檢查中只要就是看抗核抗體、抗DNA抗體以及抗ENA抗體的情況來診斷的。一般在ENA抗體中會發現史密斯抗體的情況,而史密斯抗體就是診斷是不是紅斑狼瘡疾病中一個很重要的標誌。因此,很多人都把史密斯抗體叫做紅斑狼瘡抗體標誌。
3、血沉或者是C反應蛋白
除此之外,紅斑狼瘡疾病還可以透過檢查血沉或者是C反應蛋白的情況來診斷。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異常,但是往往能提示出紅斑狼瘡活動情況還有就是嚴重程度。一般來說,紅斑狼瘡疾病在活動期間病情是非常嚴重的,它會導致患者血沉以及C反應蛋白出現上升。在不確診是不是紅斑狼瘡疾病的時候,可以做一個面板試驗來診斷。
當確定是紅斑狼瘡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要是治療不及時,可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在臨床上,紅斑狼瘡目前治療的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和SLE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