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的症狀

脊髓炎發病時的症狀主要包括:一、不同程度的肢體無力,如抬腳無力、如走路不穩等;二、感覺異常,如受累脊髓以下支配區域出現發涼、發熱、麻木、疼痛等;三、大小便異常,如小便費力甚至尿失禁等;四、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癱瘓肢體的面板光澤度下降或脫皮等;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脊髓炎這種疾病治療需要考慮到的就是這種疾病的現狀,只有根據症狀做出準確的判斷,檢查出病因才能更有效的進行治療。脊髓炎的症狀明顯,患者只要用心觀察都可以做出準確的判斷,在發現了相關症狀後也應該及時的就醫診治。那麼,脊髓炎的症狀有哪些?
脊髓炎發病急驟。可以在數小時至1~2天內出現完全性截癱。部分病人在發病前有背部疼痛、束帶感、肢體麻木、無力 等先驅症狀,並於數天至十幾天後逐漸發展至全癱。
脊髓炎的臨床症狀可能因病變部位和範圍的不同而不同。由於胸段脊髓較長,部分節段供血不足,常累及胸段脊髓。最初的症狀是雙腿麻木無力,相應部位腰痛,帶狀感,或排尿困難。2~3天后,病情發展到高峰,病變程度後完全癱瘓,感覺喪失,少漢或不出汗。
在疾病的早期,病人處於脊髓休克期,四肢因放鬆而癱瘓,稱為軟癱。2~4周後,四肢逐漸出現痙攣性癱瘓,即所謂的癱瘓,排尿問題也由尿瀦留轉為尿失禁。病變累及頸髓時,可以出現四肢癱瘓。如果影響到高頸段(C4以上),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頸膨大脊髓炎可以出現雙上肢軟癱,而雙下肢硬癱。
病變部位在腰髓時,下肢呈弛緩性癱瘓,早期即可見肌肉萎縮。病變在骰髓時,括約肌障礙明顯,而無明顯的癱瘓。另外,還有一種上升性脊髓炎,本型脊髓炎起病急驟,病變可以迅速由下向上發展,常在1~2天內,甚至數小時內病情達到高峰。出現四肢癱瘓、吞嚥困難、言語不清、 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肌麻痺而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