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副鼻竇炎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選擇治療的方式,一般都會選擇藥物治療、鼻腔用藥、物理治療、傳統手術治療等方式醫治,還需要加以預防,注意預防感冒,冷水洗臉,注意環境衛生,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需要讓醫生給出治療方案。

人們都知道怕冷,發燒,注意力渙散是感冒的症狀,可是大家一般不知道鼻竇炎也會有這種症狀,可是當有鼻涕迴流的,黃鼻涕的時候有可能就又是另外一種病了和鼻竇炎差一個字得“副鼻竇炎”,一般大家覺得是感冒病情加重了,而是不會覺得是鼻竇炎或者是副鼻竇炎。那麼,副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1、藥物治療
副鼻竇炎常見的口服藥物包括區域性類固醇激素、中藥、長期低劑量大患內酯類抗生素治療、全身應用抗生素。剛開始服用的時候,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效果慢,且激素對人體的副作用大,給患者的機體新陳代謝造成紊亂,降低人體的免疫力。
2、鼻腔用藥
利用激素類藥物和減充血劑類藥物點滴鼻腔,以開放鼻竇開口。但這一類鼻腔減充血劑用久了,可能會導致藥物性鼻炎。
3、物理治療
採用微波等物理療法治療,但治療時間長,只祛除表面,而無法達到徹底根治,易復發。
4、傳統手術治療
一般的傳統手術治療,對鼻竇炎這樣的頑固症,一般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很難治療效果好,易於復發,給患者增加痛苦的同時,也給了患者很大的精神壓力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副鼻竇炎的預防方法:
1、應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2,每天起床的時候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4、不要用手挖鼻,以免引起鼻癤等炎症。
5、經常保持心情舒暢,身心健康,減少各種疾病發生。
6、排洩體內毒素,保持大便通暢。
7、不宜長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縮作用的滴鼻劑,如麻黃素,滴鼻淨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