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

大三陽就是乙肝病毒DNA比較高,如果還有肝功能異常的就是慢性乙型肝炎,症狀比較明顯,部分患者沒有症狀。如果乙肝病毒DNA正常,並且其他檢查也沒有異常,可能有10~30年甚至以上的生存期。治療上還是要看具體的病情,診斷需要根據多項檢查才可以確定,不用有壓力,只要按照醫生的建議治療就可以,一般不會危及生命。

乙肝疾病頻發,由於種類眾多,患者的病情也有所差異,人們熟知的就是大三陽小三陽,都聽說過,但是不太瞭解具體的情況。大三陽就是乙肝疾病,造成原因很多,治療方面也有很多辦法,有的人怕影響生命,就很擔心,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
大三陽是什麼
大三陽就是常見乙肝五項中的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它的乙肝病毒DNA比較高,肝功能會有異常的情況,也叫慢性乙型肝炎,有的是正常的,叫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對於攜帶者沒有任何症狀,但是發病的慢性乙型肝炎,有的病人有症狀,包括乏力、納差、腹脹、肝區的疼痛,病人會有噁心、黃疸等症狀。但是也有很大部分病人,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體檢當中發現。
大三陽患者能活多久
大三陽的患者,如果乙肝病毒DNA定量基本正常、沒有轉氨酶的異常升高,患者也是可以達到長期生存的,無需口服藥物進行治療。如果大三陽的患者出現了乙肝病毒DNA量明顯增高,如果長期不給予治療,會進一步發展成肝硬化,而肝硬化是不可逆性的改變,可以造成機體的一系列的變化,嚴重了可以造成短期內的死亡。如果大三陽的患者給予積極的對症治療,延緩肝硬化的形成,這種情況下也可以達到比較好的長期生存效果10~30年、甚至更長的生存期,這都是非常有可能的。因此臨床上對於大三陽應當給予高度的重視,儘量避免其形成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如果形成肝癌,還應當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應當定期複查肝臟的彩超,甲糖胎白以及乙肝病毒DNA定量,及早的處理,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如果大三陽的患者出現了肝癌,應當給予及早的手術切除,有可能比較好的手術效果,可以適當的延長生存期。而對於大三陽患者造成中晚期的肝癌患者,很有可能在術後的1-2年出現復發,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期,五年的生存率有可能不足30%。
大三陽患者的治療
大三陽只是這個化驗單的這麼個結果,那臨床上是一個什麼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總體情況綜合去分析。醫生不會拿上一個大三陽的化驗單,確定病情,需要要準確的評價這個患者的疾病狀態的話,一個是要查是大三陽、小三陽乙肝五項的化驗單,還要查乙肝病毒的化驗單,要查肝功能的情況,還要做彩超,做肝臟彈性測定,還有腫瘤指標,等等這些指標都做了檢查以後,綜合評價。如果現在是一個肝炎的活動狀態,那當然要儘快的進行抗病毒治療,如果肝功能不正常,還要聯合用一些保肝降酶退黃的這些藥物。如果已經是一個肝硬化的狀態,又出現了浮水了,那還需要做相關的一些其他方面的治療。
大三陽只是一個化驗單的表明結果,具體的確診還是需要檢視多項指標,患者應該積極配合,再根據情況,確定具體的治療方案。大三陽患者存活時間要根據具體的病情決定,控制的好10~30年沒有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