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多久子宮內膜修復

刮宮是用器械在女性宮腔內刮取內容物的一種手術,對子宮的傷害極大,那麼,刮宮後子宮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呢?刮宮後子宮至少一個月才能恢復。刮宮後子宮內膜會有一定損傷,子宮內膜的重新修復恢復一般得需要1-2個月經週期能恢復過來。子宮內膜需要體內促孕激素刺激增生脫落,促進月經來潮。子宮內膜的修復受下丘腦垂體卵巢月經軸的調節,隨著月經週期逐漸增生,如果能正常排卵,正常來月經,說明子宮內膜修復恢復情況還是很好的。具體可以複查一下看看子宮內膜修復情況如何。在來月經前子宮內膜厚度達到1.0CM左右就是正常的子宮內膜。所以說,刮宮後子宮至少一個月才能恢復。

刮宮後應該怎樣保養子宮呢?

注意休息,不要受涼。忌食辛辣生冷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最好飲食清淡,營養豐富。不要熬夜,避免勞累,半月內禁止同房。可以多吃黑芝麻黑米黑豆大棗桂圓蓮子山藥豬骨牛骨羊骨鵪鶉等滋補氣血食物。另外一般對於內膜增厚的病症是不建議刮宮的,對身體的傷害挺大的,可以理解為刮宮相當於一次流產。還是建議用中醫內調,包括你現在做完手術後也是建議配合中醫內調徹底治療,避免後期半年到一年後又復發。

清宮手術就是傳統的人工流產。清宮術不同於人流術,用於清除人流術後流產不全停留於宮腔內的組織,幫助子宮的修復,減少出血或感染的可能。清宮一定要在嚴密消毒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分為二個步驟進行,第一步先把子宮頸擴張到足夠大小,第二步是用刮匙伸到子宮腔內,把胚胎刮下來。

觀察出血情況:術後陰道流血超過一週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異常表現,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注意休息:術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流產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