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腹瀉嚴重怎麼辦

輪狀病毒腹瀉是由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病症,患者一般為嬰幼兒。臨床症狀主要是急性胃腸炎、水樣腹瀉並伴有發熱,嚴重者可能導致死亡。輪狀病毒有極強的感染能力,傳播途徑主要是糞-口途徑、呼吸道途徑、接觸被汙染的手和玩具等。輪狀病毒腹瀉嚴重怎麼辦是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

出現有輪狀病毒感染,而引起起嚴重腹瀉的時候,需要適當的使用一些腸黏膜保護劑進行治療。腹瀉期間服用這種藥物能夠有效縮短腹瀉病程,同時對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部疼痛,也會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輪狀病毒感染之後,患者的腸道菌群會處在失調的狀態,這時候需要重建天然的生物屏障,對腸黏膜起到保護作用。因此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益生菌進行治療,它對於腸道菌群紊亂所引起的腹瀉,會有很好的緩解治療的效果。病毒性腹瀉的也可以進行中藥治療,中藥可以透過辨證施治的方法,對於輪狀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腹瀉進行治療,這時候通常需要適當的服用湯藥來達到止吐,退熱以及止瀉的效果。另外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中成藥進行治療。出現輪狀病毒感染之後,還可以將新鮮的蘋果隔水蒸熟以後拿來給患者吃。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油酸,她再進腸道以後,可以對腸道當中所出現的各種有害菌起到吸附作用,從而有效調節腸道菌群,減輕腹瀉程度。

總而言之,對於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我們應該進行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夠儘快的控制病情。並且在生活中,我們還要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多注意休息,少吃油膩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以減輕腸胃的負擔,並且還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預防感冒著涼,這樣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