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血尿會是膀胱癌嗎?

出現血尿會是膀胱癌嗎?膀胱癌也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困擾的事情,對於出現血尿會是膀胱癌嗎也是都想知道的,下面就介紹一下出現血尿會是膀胱癌嗎。

血尿不是無緣無故就可出現,一旦尿血,應及時查明出血的部位及原因。中老年人間歇性無痛性肉眼血尿,首先要考慮膀胱癌。B超檢查作為首選,多數可發現腫瘤部位和大小,如不能明確,可行CT掃描,能發現更小的腫瘤以及判斷腫瘤的分期。最後需要做膀胱鏡檢查,在直視下觀察腫瘤的部位、大小、數目、形態等,還可咬取一小塊作病理檢查。

出現血尿可能是膀胱癌,膀胱癌怎麼治療呢?膀胱癌的治療以手術治療為主。根據腫瘤的部位、數目、浸潤程度以及患者的全身狀況等可選擇電切術、腫瘤區域性切除術、膀胱部分切除術以及根治性膀胱癌切除術。術後尿液如何排出呢?這時手術方式很多:可以從胃腸道切取一段做成新膀胱,但效果總不能讓人十分滿意,還可能出現併發症。如果行直腸膀胱術,併發症少,費用低,但需在腹部行腸造瘻,而尿液從肛門排出。如果只取一段迴腸作為輸出道於腹壁造瘻,尿液不易收集,生活不方便。可喜的是,隨著生物醫學的發展,人們正在研究用人工材料做成新的膀胱。

血尿是膀胱癌患者最常見的早期訊號之一,一旦出現尿血,特別是40、50歲的中老年人出現尿血要特別引起重視,應及時去腫瘤醫院進行B超檢查,以排除膀胱癌。至於膀胱癌的治療方法,湖湘中醫腫瘤醫院專家則表示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決定。

以上就是對出現血尿會是膀胱癌嗎的介紹,現在應該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資訊,可以登入腫瘤科頻道,祝您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