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手術需要住院嗎

子宮內膜息肉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很多女性患病後就會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手術後腰注意休息,不能太勞累。那麼子宮內膜息肉手術需要住院嗎?

手術可以在小診所做,但是最好還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建議最好住院觀察幾天。

子宮內膜息肉為常見性子宮疾病,其主要症狀為月經量增多或不規則子宮出血等。子宮內膜息肉一經確診,一般以手術摘除息肉為主。但手術後,息肉的複發率較高,因此手術後應採用中醫辨證論治的原則,促使機體趨於陰陽平衡。

該病是炎症刺激下導致的,一般為良性,應行息肉摘除術。但無論大小,手術後都要做病理檢查,因為宮頸息肉有0.2%至0.4%的惡變率,雖然很低,也不要因麻痺大意而漏診。另外,息肉雖然摘除,但宮頸的炎症並未徹底消除,因此息肉還有可能復發,患者需要定期複查。

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術後要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但不能盆浴,建議淋浴。

2、術後禁止性生活兩週,以免感染的發生。

3、術後還應避免吃辛辣冷凍等刺激性大的食物。

4、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適當抗生素來促進身體的恢復。

5、如果想懷孕的婦女,在子宮內膜息肉摘除後應該儘快調養好身體,爭取在半年後懷孕。

手術後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避孕藥來調節雌激素的分泌,有避孕藥禁忌症的患者忌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