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高脂血症的方法

高血脂的出現嚴重的危害到了現代人的生活,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調解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合理的進行調理,要注意有效進行飲食,平時也要注意控制油的含量,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預防高血脂?

一、合理的膳食結構,高血脂症的飲食原則是“四低一高”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糖、高纖維膳食。

1、控制熱量的攝入,每人每天的熱量攝入應控制在294卡/公斤體重內,控制動物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也應十分嚴格,每人每天不宜超過300毫克,儘量不吃或少吃動物內臟,蛋類每天不超過一個,應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選用奶類、魚類、豆類、瘦肉、海產品、蔬菜、水果等。

2、食鹽的攝入,每人每天應少於8克。

二、科學的生活方式,高血脂的防治還要注意生活方式要有規律性,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運動食品和文娛活動,不吸菸、不酗酒、避免精神緊張,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三、定期體檢,45歲以上者肥胖者、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經常參加應酬者、精神高度緊張者,都屬高發人群,建議每年應檢查一次血脂。

四、藥物調節

調脂治療最根本的目的是預防延緩冠心病、腦中風等疾病的發生。當透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後,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時,就必須用藥物治療,治療高脂血症必須長期服藥。

中度的患者可以考慮服用足量的抗氧化劑如蝦青素ASTA、輔酶Q10、花青素等植物提取物。嚴重者可以考慮使用貝特類藥物干擾甘油三酯的代謝。

高血脂的出現嚴重地影響到人體健康,平時大家需要儘早瞭解疾病的發生。並且在日常當中,要積極的進行診斷選擇專業治療方法。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一些治療方式,有效地進行診斷身體,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影響,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