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警惕婦科病高發

夏季要警惕婦科病高發。1、陰道炎:夏季女性患病比例中佔據:42%。陰道炎這種疾病常伴有外陰異常瘙癢,時有灼痛感,陰道分泌物增多,有些許異味等典型症狀。陰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種陰道黏膜炎性疾病的總稱。健康女性的陰道由於解剖結構的特點,對病原體的侵入有天然的防禦功能,不會出現炎症。但是,當陰道的自然防禦功能受到破壞時,病原體易於侵入,從而引發陰道炎,症狀常有特殊的瘙癢、白帶增多、白帶顏色異常、有異味、灼痛等不適。

2、尿道炎:夏季女性患病比例中佔據:35%,女性由於特殊的生理結構,夏季是女子尿道炎的易發季節。一般說來,正常人的尿道末段都存有細菌,但由於尿道上皮抵抗力很強,每次排尿都可將細菌沖洗出去,因而不會發病。但是,到了盛夏,女子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腫脹,當出汗多、飲水少時,尿液少且濃,不能及時將入侵的細菌沖洗出去,增加了細菌感染機會。

3、宮頸炎:夏季女性患病比例中佔據:17%。夏天因宮頸炎導致的白帶增多,會使女性有非常不適的感覺,尤其在黃梅季節,空氣溼度本身就很大,過多的白帶會使女性覺得下體有溼溼的感覺,渾身不自在。宮頸炎症是女性常見疾病之一,宮頸炎分為急性宮頸炎和慢性宮頸炎,慢性宮頸炎多由急性宮頸炎未治或治療不徹底轉變而來。

4、盆腔炎:夏季女性患病比例中佔據:6%。盆腔炎主要是由產後或流產後感染、宮腔內手術操作術後感染、經期不衛生、鄰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發作等。盆腔炎全身症狀不明顯,有時候有低燒、精神不振、周身不適、失眠,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痠痛、月經不調等等。

5、丁字褲帶來婦科炎症。夏天為了穿裙子和低腰褲,丁字內褲成為很多時尚女性的首選,但它對柔軟外陰的摩擦使得面板破潰,引起瘙癢,如果再用手抓撓,炎症會愈加嚴重,甚至引發尿路感染。因此,建議女性夏季應儘量避免穿丁字褲以及其他緊身褲子,不能忽視由此帶來的婦科炎症,嚴重的可能會影響將來的生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