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肛裂怎麼辦

便秘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由於現在的人的運動量過少,同時吃的又是一些高脂的食物,蔬菜水果吃得不多,因此便秘就很常見了。很多女性朋友在生了孩子後是很容易發生便秘的,由其是在女性朋友還在哺乳期的時候便秘嚴重更是一種常見的症狀,而哺乳期的產婦因為要母乳餵養所以便秘的話是不能吃藥的,那麼哺乳期便秘嚴重怎麼辦呢.

哺乳期便秘嚴重怎麼辦

哺乳期最易出現便秘,尤其在產後2~5天,首先因為妊娠時腹壓增高,容易形成痔瘡,使排便困難;其次因為產後大量失血,陰血虧虛,血虛及氣,氣血兩虧,無力推動而致便秘;再次,產後婦女多臥床休息,活動較少,也易導致嚴重的便秘。那麼哺乳期便秘嚴重怎麼辦呢?

哺乳期便秘嚴重的情況,建議您採用以下辦法:

1、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可以對便秘有所改善,首先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排便時間(最好是早晨),到時候不管有無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時蹲廁所,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定時排便的條件反射;

2、多攝取纖維素食品和水分,含纖維素多的食物能促進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蠕動,軟化大便;

3、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涼白開,白天還要給身體補足水分,防止因體內缺水而使糞便無法形成

4、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喝蜂蜜水,多吃香蕉,能有效緩解便秘

5、適量運動.適當的運動能加強腸胃蠕動,防止食物在體內堆積時間過長。

如果收效甚微,建議及時就醫,使用通劑治療。

對於有便秘的患者來說便秘其實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長期的便秘不僅會引起很多的併發症,同時也很容易引起痔瘡。因此有了便秘的症狀就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