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毒面板病吃什麼

溼毒,它實際上是中醫的名詞。從西醫來講沒有溼毒這個名稱,溼毒顧名思義就是既有溼也有毒,這種溼是有多方面因素導致的,包括上焦,中焦,下焦都會有溼的。毒,它主要是表現為機體的代謝產物,在體內積聚不能有效的排洩,形成了對人體健康的一種毒害的作用,所以把它叫做毒。溼和毒結合在一起,就成為溼毒。一般我們在中醫臨床上常見的有溼毒蘊結,溼毒內阻等等。

可能是由於生活環境因素潮溼,也有可能是飲食不當,體內溼氣太重引起的溼疹這個面板問題。平時可以多做針灸,按摩,推拿等,多到戶外運動運動,增強抵抗力,多吃點新鮮青菜水果。祝你身體情況不錯健康快樂。

溼毒又稱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炎性面板病,治療溼毒的方法有許多種,例如,經常清潔面板,針對面板的特點選用適合自己的中性偏鹼的香皂,早晚進行清洗。也可口服中藥進行調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接觸容易過敏的物品。多喝水,喝水能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還可以透過適當的運動祛除體內的溼毒。

溼疹這個面板問題主要是由於個人屬於身體容易過敏並且接觸了相關的過敏原所導致的一個區域性面板瘙癢性表現。在水果選擇上的話,需要注重不要選擇毛刺比較多的,比如說桃子等相關水果,不然的話可能會導致過敏表現的產生。同時目前需要你積極的配合抗過敏藥物控制才行。

溼毒只是中醫理論,溼毒也就是溼疹,是由於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劇烈瘙癢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體內含有溼毒,往往表現在面板方面,如容易出現面板瘙癢,皮疹等情況。還會表現為發熱體酸,口淡納呆,乏力疲倦,長期便溏,面板瘙癢,關節僵硬疼痛等症狀。可以口服中藥進行治療,比如溼毒清膠囊,治療溼毒效果不錯。平時還要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肥甘厚膩的食物,保證足夠的睡眠,避免熬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