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分度方法

子宮脫垂是指子宮從沿陰道的正常位置下降,宮頸外口達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所有子宮脫垂都在陰道口之外,經常伴有陰道前壁和後壁的脫垂。陰道前後壁又與胱直腸相鄰,因此子宮脫垂還可同時伴有膀胱尿道和直腸膨出。子宮脫垂與支援子宮的各韌帶鬆弛及骨盆底託力減弱有關,因此多見於多產、營養不良和體力勞動的婦女,發病率為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四。

子宮脫垂的分度根據子宮與正常位置的距離決定,國內一般採用輕、中、重分度,根據子宮離開正常位置,以及與處女膜緣的相互位置判定出Ⅰ度、Ⅱ度、Ⅲ度。有時自己感覺到陰道口有組織脫出,有組織脫出就可以簡單判斷脫垂,但是脫垂的器官以及脫垂程度需要專業的鑑定。

子宮脫垂都可以用消炎藥進行治療,以避免發生感染,通常用廣譜抗菌素進行輸液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對於輕度和中度的子宮脫垂來說,這個時候是不需要做手術治療的,對病人平時的生活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就可以用消炎藥來治療,控制感染就行。對於重度的子宮脫垂,如果子宮完全脫出陰道口外,這個時候嚴重影響病人的正常生活,病人平時在勞動的時候,子宮特別的礙事,這就要考慮進行手術,切除了部分或者全部子宮,以避免發生勞動中對子宮的傷害。對於子宮脫垂,病人要加強提肛肌的鍛鍊,每天進行數次的鍛鍊,尤其是在早晨剛起床的時候,進行有意識的提肛肌收縮練習,這樣再配合藥物的話,可以提高藥物的療效,病人也可以應用子宮託,將子宮托起來正常的位置,然後再進行治療,效果也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