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氨醯胺轉肽酶偏高吃什麼好

谷氨醯胺轉肽酶廣泛分佈於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佈於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U/L(γ-谷氨醯對硝基苯胺法)。

那麼,谷氨醯胺轉肽酶偏高吃什麼好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谷氨醯轉肽酶,他是一個影響到肝功能指標的情況,像這種情況出現一些偏高的講話,看一下有沒有合併,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增高的情況,如果這兩個轉氨酶都升高,這種應該是一個膽汁淤積性導致肝功能受損的情況。多數是一個,膽汁排洩不暢,引起的肝細胞損傷。同時完善一下肝臟磁共振的檢查,如果肝臟磁共振沒有一些肝內膽管結石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給一些保肝的藥物治療,常用的有還原性谷胱甘肽,複方甘草酸苷注射液。

谷氨醯轉肽酶是比較常用的臨床檢測專案,谷氨醯轉肽酶升高的原因非常多,要明確引起指標升高的原因。首先見於原發性肝臟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可以造成谷氨醯轉肽酶的升高,這時候應該積極的治療原發病,尤其是長期大量的飲酒,可以造成谷氨醯轉肽酶明顯的偏高,所以谷氨醯轉肽酶也叫“酒精酶”。可以服用一些保肝的藥物比如甘草酸製劑、水飛薊類的保肝藥物、還原型谷胱甘肽、多烯磷脂醯膽鹼等。另外還見於膽道方面的疾病比如膽囊炎、膽囊結石、肝膽系統的腫瘤等,都可能造成谷氨醯轉肽酶升高,要及時的治療原發病。還有一部分病人來自於中老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肝病,可以造成谷氨醯轉肽酶升高,往往同時合併有鹼性磷酸酶的升高。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科學合理的膳食,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肝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