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痤瘡在生活中飲食禁忌有哪些

在青春期的時期,很多青少年男女都有過患痤瘡的經歷,有的過了青春期痤瘡就自動消失了,但是有部分人痤瘡卻一直在臉上,有些人就會使用藥膏的方法來治療痤瘡,結果效果不佳,那麼,患有痤瘡在生活中飲食禁忌有哪些?

患有痤瘡在生活中飲食禁忌有哪些

1、忌食腥發之物。腥發之物常可引起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因此,腥發之物必須忌食,特別是海產品,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肉類中的性熱之品也是發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機體內熱壅積而加重病情。

2、忌食辛辣之品。這類食品性熱,食後容易升火,痤瘡者本屬內熱,服食這類食品無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補品。有些家長,生怕發育期的孩子營養不夠,於是拼命進補,實際上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因為補藥大多為熱性之品,補後使人內熱加重,更易誘發痤瘡。

3、忌食高脂類食物。高脂類食物能產生大量熱能,使內熱加重。因此,必須忌食如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豬腎、雞蛋等。

4、忌高糖食物。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後,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力、冰淇淋等。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患有痤瘡在生活中飲食禁忌有哪些的全部解答,痤瘡並不是非常難治癒的面板病,最重要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千萬不要胡亂的用藥物治療,大家一定要記住飲食方面的禁忌,以便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