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最佳治療方法需要了解

面癱的最佳治療方法對於面癱患者來說無疑是福音,因為不少面癱患者因為長期忍受面癱的發作身心嚴重受挫,如果可以及早擺脫面癱的發作困擾便是一件極好的事情。面癱雖說不屬於不治之症,不過由於面癱在治療起來會比較困難,因此重視從面癱的最佳治療方法出發,注意做好面癱的治療不容忽視,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面癱的最佳治療需要患者注意以下幾點:一、患側眼瞼閉合不全的護理方法:因面癱患者患側常有眼瞼閉合不全,眼瞼閉合不全輕者引起結膜充血、乾燥、肥厚和過度角化,重者因角膜暴露,表面無淚液溼潤而乾燥,導致暴露性角膜炎。因此患者睡時要用眼罩或紗布遮蓋,其它眼藥水滴眼,防止發生感染。

二、坐位或仰臥位,一手心與另一手背相重疊。輕放在小腹上,雙眼微閉,呼吸調勻,全身放鬆,靜養2分鐘,用雙手食指指腹放在同側四白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l分鐘,用雙手食指指腹放在同側陽白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l分鐘。用雙手食指或中指分別按於同側太陽穴上,適當用力按揉0.l分鐘,用雙手食指分別按於同側翳風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l分鐘,用癱肌側的食指按在同側的牽正穴上,適當用力點揉0.l分鐘。用雙手分別按在同側顴髎穴上,適當用力揉按0.l分鐘。

三、注意面部保暖:避免冷風直接吹襲面部,外出戴口罩,儘量用溫水洗臉。注意保暖,以防感冒。治療期間應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使機體得到全面調整,促使區域性症狀得以恢復。這也是治療面癱需要注意的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