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牙周炎常見的危害

牙周炎帶來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為了大家自身的健康我們還是一起來了解一下牙周炎吧,牙周炎是牙齒位置的組織出現的炎症,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患者能夠感覺到明顯的不適,不及時治療牙齒還會出現脫落症狀,為了自己的口腔健康,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的瞭解哪些是牙周炎的危害,並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

牙周炎的危害

1、區域性影響:患上牙周炎不及時處理能夠導致口腔內某些牙齒或者多個牙齒出現鬆動,嚴重時會脫落,影響咀嚼功能。同時會誘發胃病、呼吸系統感染、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患者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感覺口腔存在異常就要及時診斷。

2、全身影響:患有牙周炎牙齦不僅會出現紅腫症狀、還可能使牙縫變大,此外,口腔內還存在著異味,給患者帶來極重的心理負擔,甚至各處器官都有可能受影響。為了減少疾病造成的影響,患者朋友一定要重視起來,這是。

3、對新生兒的影響:準媽媽如果患有牙周炎,牙周的組織就會存在很多的細菌,這些致病菌會進入血液,隨著血液迴圈流到身體各處,以致引發各種疾病會導致嬰兒早產或是出生後體重偏低。女性朋友一定多加註意,在懷孕前需要做好檢查,患上牙周炎需要立即治療。

為了能夠更好的預防牙周炎,除了按時刷牙以外,使用漱口水漱口,吃完食物用牙線去除食物殘渣等好習慣,定期洗牙能從根本上預防牙周病。此外,大家不要太多含糖物質,經常吃具有刺激性物質的東西容易使牙齒出現問題。

關於哪些是牙周炎的危害就為大家講述到這裡,從上面介紹可以看到,牙周炎帶來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為了自身的健康,患上牙周炎需要儘早治療。口腔治療牙周炎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那裡採用的技術和裝置都是比較先進的,治療牙周炎安全、放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