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檢查可以吃東西嗎

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孕期糖尿病檢查可以吃東西嗎?

孕婦糖尿病篩查,要到醫院去檢查,前一天晚上8點以後,不要進食水了,第二天到醫院,空腹去檢查。前一天晚上8點之前,正常飲食。

一、檢查前兩週減少澱粉(麵食)、糖份的攝入。儘量少的食用主食,每餐主食量應小於2兩;另外不吃高油脂食品,儘量不吃含糖食品;水果要限量,雞蛋不要放在晚餐吃;多吃蔬菜,每日不少於500克,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多飲水並適度運動,飯後多散步以消耗掉過多的糖份。

二、妊娠糖尿病檢查前一天,最好以吃清淡的素食為主,米飯也最好少吃。做個清炒苦瓜,降血糖。

三、前天晚上8點以後不要進食,水也少喝。

四、喝糖粉的時候不要太快,慢慢喝,一點一點的喝,不要一口喝完,要在3-5M之內喝完。喝完後最好多走動,這樣一個小時內能量會有所消耗,會幫助降低血糖濃度。

五、抽血時間掌握好,喝完後的一小時算,如果你從7點10分開始喝,7點20喝完,那得8點20分再抽。

以上就是關於孕期糖尿病檢查可以吃東西嗎的介紹,檢查血糖,就診時建議空腹,不要吃早餐,也不要喝水,孕期建議少吃含糖比較多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生冷刺激的食物,合理膳食,加強營養,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受涼,避免熬夜,左側臥位,注意胎動,做好孕期保健,定期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