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神經性耳聾的危害神經性耳聾的治療方式

神經性耳聾是聽覺中樞病變的表現,對人們的生活影響很大,並且嚴重的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那麼神進行耳聾發病到底會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

神經性耳聾的四大危害

1、危害心理健康:要別人重複,才能明白說話內容,聽者為了避免與人溝通時的尷尬,可能會慢慢地將自己孤立起來,甚至造成脾氣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鬱。耳聾兒童常因為成績偏低,而感覺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脾氣暴躁、精神不集中等行為及心理問題。

2、嚴重影響人際關係:覺不靈常使患者在學校或社交場合中難以跟同學或親友談話,對在電話中交談也力不從心,以致有被隔離感。同時因為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很容易造成誤會,影響人際關係。

3、阻礙事業發展:重要的商業決策都是在商業會議中做出,耳聾者若無法有效地跟別人對話或聽不清楚發言者的講話,便會錯過或誤聽一些重要的訊息,因而影響商業決策,錯過機會,影響業務發展。也會對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

4、危害身體健康:人的身體健康與他們的聽力程度息息相關。在多項研究中,研究者測量了耳聾老人的健康程度,然後為他們配上助聽器,3個月後作同樣測量,發現他們的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明顯改善。

神經性耳聾治療的三大誤區

神經性耳聾治療誤區一、受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耳聾治不好。其實不然,耳聾是持續惡化起來的結果,很多患者耳聾如果能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治癒率達98.7%,並且能做到療效好、花錢少、時間短、不留後遺症。

神經性耳聾治療誤區二、認為耳聾是小病,其實不然。耳聾的引起與心、腎、肝、脾、肺有直接關係,與心腦血管,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呼吸系統,內分泌系統,血液系統息息相關,要想從根本上治療好就必須要考慮治好原發性臟腑病變。

神經性耳聾治療誤區三、輕信或單方驗方,濫用抗維生素藥。一些患者迷信,在一些比較落後的小山村進行遊說,鼓吹耳聾患者去服用一些所謂的奇方,殊不知他們只是為了騙錢而來,病情反而會越治越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