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坐月子注意事項

現在很多女性會因為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導致不能順利的順產,此時就需要使用剖腹產這種方式,其實剖腹產是一種外科手術的方法,幫助女性產子的,女性在手術之後是需要貼心的護理的,好的護理是幫助身體儘量的恢復的,女性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補充大量水分,還有就是要做好傷口護理,下面主要給分享關於剖腹產坐月子注意事項的經驗。

懷孕在醫學上講叫妊娠,它是指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到胎兒從母體娩出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大約280天、40周左右,可能會根據自身條件以及胎兒的發育情況有變動。排卵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會有提前或錯後的情況,所以胎兒預產期提前或錯後兩週出生都屬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步驟或方法:

1、首先剖腹產女性坐月子的時候一定需要補充的就是大量水份,建議剖腹產產婦為了身體儘快的恢復,一定要在月子期間喝大量的水,這是非常的有有利於產後哺乳,還有就是可以緩解產後女性便秘的。

2、其次就是做好傷口的護理工作,女性在剖腹產儘量不要有大動作,若是在咳嗽或大笑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撐住傷口,或是要使用枕頭頂住腹部,這是有助於減輕疼痛感,還有就是發現傷口紅腫甚至發燒等,要就醫。

3、最後就是一定要細心觀察惡露的情況,惡露的顏色變化就是鮮紅色開始,逐步的變成粉紅色,之後就會變成黃白色,這是正常的情況,要是不是這個顏色變化的順序的,一般就是出現了惡露異常。

注意事項:

另外就是剖腹產坐月子期間,女性一定要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要多喝像是骨頭湯、鯽魚湯等食物,還有就是衣著要寬鬆,內褲或平腳內褲都要大一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