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產後恢復體型的運動方法

做了媽媽以後,由於懷孕期為了胎兒的生長髮育,媽媽都補充了很多營養的,所以生完小孩後,體型發了很大的變化,腰變粗了,腹部還是突起的。那如何在產後恢復體型呢,產後還是需要加強營養的,但可以透過運動鍛鍊來恢復體型的。

人工流產後機體抵抗力下降,更應注意個人衛生。由於子宮內膜留下創面,陰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為細菌感染、繁殖的溫床。因此,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衛生紙要進行消毒並時常更換,半月內避免盆浴,勤換洗內褲,一個月內要絕對禁止愛愛。這時候,作為愛人,家人,一定要理解。

1、腹部的恢復,可以平躺著深呼吸,用力收縮腹部肌肉,使腹部下陷,有利於恢復鬆弛的腹部肌肉,這個動作比較簡單,滿月後的產婦,躺在床上的時候都可以多做一做。沒有次數限制的。

2、四肢的運動,平躺在床上,兩腿稍稍放開,手臂平直伸開,然後慢慢抬起和放下手臂,手臂動作完成後,放平雙臂,再輕輕的抬起雙膝、臀部及後背,這個需要點力量抬起臀部的,有利於恢復大腿肌肉和臀部及背部的力量。這個運動會有點累,建議一次做8到10組就可以了。一天做3到5次左右。

3、肛門和陰道肌肉的鍛鍊,媽媽平躺在床上,兩腳交叉,大腿併攏,然後儘量用力將會陰和肛門肌肉收縮,提起來堅持一會再放鬆。這組動作比較輕鬆,建議多做一點,每次做10到15組都可以。這個動作對會陰部及陰道肌肉張力的恢復很有效的,同時可以預防子宮脫垂,還有增強性功能的作用。

產後身體比較虛弱,不宜做動作輻度太大的運動,也不能太累的。產後6周內最好做一些上述的床上運動。6周後就可以選擇一些運動輻度比較大的鍛鍊方式。以上內容僅供大家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