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注意事項

目前白領、公務員等的脂肪肝、高脂血症等發病率之所以比整個人群平均水平都高,這可能與他們的生活水平相對較高,體力消耗又相對較少有關。脂肪肝等疾病在早期是沒有明顯症狀的,如果不積極控制,脂肪肝會朝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這個自然程序發展,而高血脂會向血管損傷、動脈硬化、心梗和肢體壞死等方向發展。

肝硬化會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是很容易導致肝腹水出現的,腹水是肝硬化的常見病因,特別是酒精性肝硬化是很容易出現肝腹水現象的。其他肝原性病因包括慢性肝炎,就沒有肝硬化重型酒精性肝炎和肝靜脈堵塞,門靜脈血栓形成時,除非同時存在肝功能受損,否則也不會出現腹水的。

肝腹水是肝硬化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失代償期患者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有腹水現象的,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和水的過量瀦留,與腹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有關。肝硬化腹水前期,肝硬化患者是沒有腹水症狀出現的,也不會出現體迴圈動脈的擴張和充盈不足的現象,但是過量攝入鈉鹽,就會引起水鈉瀦留,那麼這時候腎臟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了障礙,就很容易形成腹水。

輕度脂肪肝注意事項。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提倡食用海魚。烹調時用植物油。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蛋黃、魷魚等。

3、充足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類、魚蝦類及豆製品。

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每餐七八分飽,多吃粗糧。

5、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和纖維素。

6、堅持少鹽飲食,不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