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介紹乾燥綜合徵的臨床表現

症狀是我們發現自身患病的重要依據,而目乾燥綜合徵在我國的患病率非常的高,因此就需要大家對乾燥綜合徵的症狀有足夠的掌握,否則一旦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任病情發展下去的話,危害將有可能致命。

既然如此,下面就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乾燥綜合徵的症狀。

一、乾燥綜合徵的症狀:

統:因上、下呼吸道粘膜的淋巴細胞浸潤及其外分泌腺體萎縮而引起呼吸道病症。

大概有四分之一的病人氣管及支氣管由於乾燥導致乾咳,反覆發生支氣管炎及肺不張。

其中最多見的是間質性肺炎與肺間質纖維化,往往會出現咳嗽及呼吸不暢。

胸片會出現細網狀、結節狀陰影,肺功能多是出現小氣道出現阻礙,再次就是彌散功能及限制性功能發生問題,肺功能往往會比肺部X線表現要早。

統:生活中乾燥綜合徵的症狀表現還包括神經系統的症狀。

不同部位血管炎引起不同部位神經危害及相對的表現。

周圍神經病變:有百分之八到三十二的病人會出現下肢麻痛,末梢型感覺出現異常,腕管綜合徵,腱反射微弱等。

肌電圖中發現神經性危害及周圍神經傳導速度減緩。

中樞神經病變:大概有百分之五的病人出現癲癇樣,精神及意識出現障礙,局灶性病症等,但該表現往往都是比較緩和的。

統:有百分之六十三到七十的患者會發生萎縮性胃炎,出現上腹異常,噁心,腹脹等表現。

大概有四分之一的病人會出現肝大,轉氨酶增長。

部分慢性肝炎、膽汁性肝硬化病人合併出現乾燥綜合徵。

二、兒童乾燥綜合徵的症狀:

當兒童患上乾燥綜合徵後,會因為淚腺分泌減少而導致出現眼部乾澀的現象,同時還有燒灼感覺,嚴重的時候就連哭泣時都是沒有眼淚的,而非常嚴重的眼乾症狀會引起絲狀的角膜炎,從而導致兒童出現感覺眼睛裡有異物,眼睛發紅,非常的怕光以及視力有非常明顯的下降趨勢,甚至是失明。

膜:兒童乾燥綜合徵的症狀是會出現紫癜樣皮疹和結節性紅斑,而當外陰分泌腺受到連累時,外陰的面板和陰道就會出現乾燥和萎縮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