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維生素B12溶液 - 西藥

复方维生素B12溶液,西药名。为抗皮肤溃疡药类。适用于放射性皮肤灼伤Ⅱ度和Ⅲ度合并创面感染。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維生素B12和硫酸慶大黴素。

性狀

本品為紅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放射性面板灼傷Ⅱ度和Ⅲ度合併創面感染。

規格

25ml:維生素B1212.5mg,硫酸慶大黴素20000單位。

用法用量

外敷,一日2-3次,儘可能保持區域性溼潤。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鄭琳等透過分析總結自制複方維生素B12溶液治療小兒口腔潰瘍的療效,得出結論自制複方維生素B12溶液能夠有效的治療小兒口腔潰瘍,並且能夠降低不良反應的發生,具有較高的臨床推廣價值。(系統醫學,2017,2(19):74-76) 2、張璐等透過分析複方維生素B12溶液在治療霧化吸入表面激素致口腔潰瘍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在治療霧化吸入表面激素所致口腔潰瘍當中,複方維生素B12溶液相對於傳統的2.5%碳酸氫鈉溶液漱口治療的方式效果更佳。(中國處方藥,2015,13(10):101)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合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含有維生素B12和硫酸慶大黴素。具有區域性抗菌作用,並可減輕因放射性灼燒傷所致的區域性腫脹,縮短放射性灼傷創面的癒合時間。

毒理作用

本藥的毒理試驗高達500mg/kg時未發現任何毒性反應,其LD50>500mg/kg。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