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足癬的方法

足癬發作時,會出現瘙癢感,嚴重影響到行走。所以進行合理治療非常重要,要注意不要亂用藥,避免加重病情,加大治療難度。如果足部起小水皰,可以用抗真菌藥物治療。有合併細菌感染患者,可以口服抗生素。面板角化增厚嚴重的患者,可以藥膏與抗真菌藥物一起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做好護理,調理飲食,做好個人衛生工作。

足癬是生活中很多朋友都非常困擾的一種疾病,發病時會有不同程度的癢感,而且在患者行走的時候收到摩擦力的影響,病發區域的表皮會掉落,呈現鮮紅色的潰爛面,足部有瘙癢感,影響患者行走。需要及時治療,一起來看下治療足癬的方法有哪些?
對於腳癬的治療一般採用對症治療的治療方法。
1.不要亂用藥
首先患者患上腳癬後不能亂使用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以避免盲目用藥導致病情樣嚴重化,加大治療難度
2.硼酸溶液浸泡
對於足部起小水皰,未破潰者可以使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後再使用抗真菌藥物。
3.先收斂乾燥
對於趾間有糜爛、滲液患者,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藥物,建議先使創面收斂乾燥再用藥。
4.抗感染的藥物
對於有合併細菌感染患者可以用抗感染的藥物治療,嚴重者可以口服抗生素。
5.先使用藥膏軟化角質
對於面板角化增厚嚴重的患者,可以使用藥膏軟化角質,在使用抗真菌藥物。腳癬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用藥的時候切勿亂停止用藥,要到腳癬完全好了才可以停止使用藥物,要不很容易引起復發。
注意生活上的調理,做到治療和調理相結合。
1.在飲食方面患者應該吃大量新鮮的蔬菜水果、魚肉和肌肉等,不吃肉類皮,補充好維生素A和E,可以多吃芹菜和西紅柿等;患有腳癬患者要忌吃南瓜、雞蛋等發物,同時不能吃容易引起出汗的高熱量食物,例如辣椒、蔥蒜等,要避免喝飲料、加工食品、甜食等食物。
2.在生活中要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勤換洗襪子,保持腳部的通透,買質量較好和通氣度高的鞋子穿,平時要保持足部的乾燥,穿襪子的時候一定要把腳部晾乾,尤其的腳趾地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