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反覆腸炎怎麼辦

在出現反覆性腸炎的時候,首先就是積極實施肌體抗感染治療,抗感染治療就是細菌感染導致的腸炎。也可能是病毒感染的腸炎,可進行抗生素等藥物治療。最主要的就是增強小兒肌體抵抗力,而此時也要注意飲食上的問題,例如不要吃生冷之類的食物,而在平時還要注意肌體鍛鍊,增強肌體免疫力。

在出現小兒反覆性腸炎的時候,此時就要注意小兒出現反覆性腸炎疾患,對此一定要在及時檢查的基礎上對症治療。還可以採用藥物及物理、飲食等基本療法,必須對此注意,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分享一下,在小兒反覆腸炎怎麼辦的呢?
1、實施疾病的抗感染治療
在出現反覆性腸炎之時,第一步就是積極實施抗感染治療,而抗感染治療的時候,最主要就是針對細菌感染出現的腸炎,而對病毒感染而造成的腸炎,就是透過增強小兒肌體抵抗力防禦,在飲食上注意不可以吃生冷之類的食物,不可以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進而避免影響小兒脾胃功能,也要注意體育鍛煉,增強肌體最終抗病能力。
2、可以使用抗生素治療
對出現的細菌感染型別腸炎而言,一定要遵醫囑使用抗生素實施抗感染治療,在化驗大便常規檢查的時候,在無白細胞、膿細胞情況下,就可停止使用抗生素實施抗感染治療,否則就會因抗生素使用不規範造成感染控制不住情況,就會出現反覆性腸炎之症。
3、注意是不是抗生素使用不當出現的腹瀉
正常小兒是很難出現反覆性細菌類腸炎,但要應該注意是不是出現抗生素型別腹瀉。在檢查的時候就可進行大便培養檢查專案,看下是不是出現致病菌,而大便培養不可以顯示致病菌的時候,就要停掉所有使用的藥物,而僅僅服用益生菌製劑的時候,就可以服用含rgg、bb12之類的活性益生菌製劑治療。這樣才可以對疾患有很好治療效果,利於肌體健康的恢復。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小兒出現反覆性腸炎的時候,可以怎麼辦基本情況介紹,在抗生素使用不當出現的時候也會出現腹瀉,這樣就要對其調節了,也可以使用抗生素對疾病治療, 也可以實施對疾病抗感染性治療,這樣就可以讓疾患早日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