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缺損的治療方法

在生活中,如果不小心發生磕碰或者吃的食物過硬,就很容易傷到門牙,導致門牙缺一小塊。面對這種情況,患者就可以透過打磨牙釉質,奈米樹脂補牙或是使用烤瓷牙的方式修復門牙,這樣就能讓門牙恢復如初,也讓患者遠離門牙缺少一塊帶來的困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無法避免發生磕碰的情況,如果不小心磕到牙齒,就很容易導致門牙缺失一小塊。面對這種情況的出現對患者影響還是很大,所以當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補救。那麼門牙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打磨牙釉質
如果患者的門牙缺少的部分特別少,那麼就可以選擇打磨牙釉質的方式讓門牙重新恢復整齊。這樣不但操作起來比較簡單省時,還能讓患者節約不少補牙的費用。不過,這種方法通常只能用於缺失不明顯的患者,如果患者的門牙缺失相對較大,那麼就需要打磨很多牙釉質,這樣也會影響到患者門牙的正常功能。
奈米樹脂補牙
如果患者的門牙缺失雖然不大,但是能看到門牙明顯少了一小塊,偶爾門牙還會出現輕微的痠痛感,那麼就可以用奈米樹脂補牙的方式來治療。一般情況下,醫生會在患者的門牙上直接補充奈米樹脂,這樣患者的門牙就能恢復正常的外觀了。不過,雖然這種方法操作起來十分簡便,但是對門牙的功能卻有一定影響,因為患者在補牙之後要注意使用門牙,避免使用門牙使用過硬的食物。
烤瓷牙
如果患者的牙齒缺失的比較明顯,甚至還伴有牙髓炎等疾病,那麼就需要使用烤瓷牙的方式來補牙。一般情況下,醫生會先把患者的門牙打磨成牙樁,然後再製作與患者門牙匹配的烤瓷牙冠,最後再將牙冠與患者的牙樁粘合起來,這樣就能徹底修復門牙了。
患者由於磕碰造成的門牙缺損問題就能徹底解決了,這樣患者就能恢復整齊潔白的牙齒了。不過,在修復門牙之後,患者應該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避免食用過硬的食物,在刷牙時注意清潔牙齦,這樣才能保證修復效果,也能避免修復部位發生破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