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夾層破裂有救嗎

主動脈夾層破裂以後,患者會有劇烈的胸部疼痛以及壓迫的症狀,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出現休克的情況,由於疼痛難忍而導致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患者需要及時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是具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因此在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以後,還是有很大機率得救。

在我們的身體當中,主動脈貫穿著整個身體。一旦主動脈出現破裂損壞的情況,則容易造成身體健康受損,容易導致生命垂危。因此保持主動脈健康是十分重要的。那麼,患者出現主動脈夾層破裂有救嗎?
一、主動脈夾層破裂有救嗎
主動脈夾層出現破裂,也就是主動脈夾層分離以及血腫。這一類疾病屬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一旦發病則是十分緊急的,很多人都會擔心主動脈夾層出現破裂。但是透過治療,這種疾病的預後良好,很多患者在進行治療以後讓然健在,所以大家不用過於擔心。
患者出現破裂的狀況但沒有出現大出血或造成心包填塞,都是有希望進行救治的。患者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或介入治療的方法來對主動脈夾層破裂進行診治,可以進行開胸手術來進行治療。一些患者可以採用主動脈人工血管置換手術來進行替換。
二、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徵兆
1、劇烈的胸痛
患者在出現這類疾病之前,胸部會有劇烈的痛感,疼痛感甚至會放射到身體的各個地方,例如頸部、肩胛位置或者是左臂,甚至達到上腹部。疼痛感所持續的時間不能確定,會長達十幾分鍾甚至是幾個小時。在服用止痛藥物還沒有辦法緩解疼痛的時候,患者容易出現休克的情況。容易導致面色蒼白,大汗淋漓以及面板溼冷。嚴重的患者會出現瀕臨死感,甚至血壓會出現上升狀況。
2、壓迫症狀
出現主動脈夾層的破裂,這是身體血管難以承受的結果。所以患者在出現破裂之前,會有一些壓迫的症狀出現。患者會導致組織器官缺血,造成心腦供血不足的情況。甚至會導致腦梗塞以及心梗死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